Monday, September 08, 2008

一段很长很值得纪念的生活笔记--08/09/08

生活笔记的纪念性不是在于你今天或者这几天你做了什么。而是从某些事情里,你学到了什么。好了,别罗嗦了。开始我的“很长很长的生活笔记”。先注明,我写着一份笔记的目的是分享我大学第二年第一个学期的感情事件。可以说是秘密大公开。但是为了不要伤害某些人,所以我不会说某某人的名字,见谅。以下的事件100%真实+我的感想100%实话!谎言不能长久,诚实对待,感人

事情的开始,就是在2多月个月前。

我和她初次“路过”碰面: 当时,我还在长假中,漫漫长假,打算懒惰3个月,打算escape from MSA Freshman Orientation Camp(FOC)。因为我觉得假期不够。就在那一天,KFC seniors and coming juniors meeting 的时候,我这懒惰的人被两个好友(立峰和绅维)拖去。那时候,我觉开始看见了“她”。那时候,我根本不认识她,也不想特地去认识她。为什么?因为当时我们根本没有说过话。我也不知道谁是谁(因为有2个人有相似的面孔!某些人应该知道~)。当时,我们有记录电话和MSN方便联络。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,没有主动去Add任何人。过了3-4天,她忽然Msn Add我。这就是我们认识的开始。当时,从陌生到“网友”(因为只有网聊啊~)。当时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有很多事情聊,聊些无聊话题吧,但内容一点关系到NTU的吧!

我和她第一次通电话: 发生在买车票的事件,她因为某些原因买了一张一个人去新加坡的车票。她拨电给我说没有人陪她。我也不打算陪她去的。那时候,她就自己买了一个人的车票。我想了想,不对,一个女生,不熟悉NTU,怎样?那时候,我就回电,说要跟她同一辆巴士,带领她过去。放下电话,我就过去Antah巴士公司,买车票。她也去。

第一次“几分钟”的见面: 当时,我们第一次真正见面。就是这样,买买车票,聊几句,回家。没什么特别。当时我觉得很奇怪,我对她开始有好感。觉得她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。但还没有追求的想法。接着,就是继续每天sms和msn联络。经过很多很多的话题,经过无数的MSN认识对方的对话,慢慢开始对她加分。发现她很天真、直率。

第二次见面+聊天:地点在吉华,当天是Local University大学分配日。我们5-6个人一起聊天,聊大学生活的经历。当天我对她的印象更深刻。给我的一个感觉是,她很天真、开朗、可爱,很想保护她,照顾她(照顾小孩或者妹妹般的)。但是还不至于有爱上她。因为我不会随随便便就对一个人动心的。爱上一个人很难,我到现在只对3个女孩有这样的感觉,第一是form 5的时候(暗恋,没表白),第二是大学第一年(表白,没付出),第三是大学第二年(就是现在之前)就是故事里的她。

第三次见面:那天noodle station meeting,她没有transport,我去载她(保证没有私心,因为,回家的时候我还载多一个junior~纯粹帮忙~)。那一天,我对她的感觉更是奇怪,可能就是爱上了的感觉吧!之后,又是一直MSN和SMS。

第四次见面:我带她去Uncle Lee的家,申请Loan。当时我帮她到这种程度,可见得,我已经跌入爱河了。为心爱的人付出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幸福。那一天,就是我和她两个人,我载着她,心情变得很微妙的喜欢。那一天起,我想,追求她。当时她给我的感觉是:她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,我有一种很想照顾她,关怀她,爱她的感觉。感觉就是很奇怪,就好像深深被吸引着。如果你问我,她有什么好?我肯定不会回答。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爱她?我也不知道。“喜欢没有理由,爱情没有答案。”

第一次暗中跟他表示:事情发生在MSN,sms,电话聊天了。一天,忽然间,她收到一间Local University的Offer。当时,本地大学2nd intake(接近7月中了),她忽然决定要去本地大学,不来NTU了。当时我很失落,因为我还来不及说我爱她。当时,我在没时间的当下,暗示表白了(表白语言类是:你现在不选择NTU了,是吗?如果你去NTU,如果我说我爱你,你会做我的女朋友吗?**回复是:如果,可能,但是我现在要去XXX大学了,到时候你肯定忘记我了。**)。让我很高兴一下,但是她要去XXX大学。不可能了啦。当时失落一天。就在选择挣扎中,她终于选择了NTU。当时,阴差阳错之中,大家又跟回“大队”,大家同一辆巴士。失望变成希望。

第一次表白:到了NTU,FOC的时候--开学的时候--到今天,我还是尽量关心她、尽量保护她、尽量帮助她度过“开学陌生艰难期”。记得有一天,我们Outing,去佛牙寺。她因为一些事情不能进入寺庙。我就陪他坐在寺庙前聊天。然后,表白。她的回复是,我很奇怪,叫我不要再说这些,转话题。就这样,不了了之~~~~

第二次表白:我承认我一直对她千依百顺,无论怎样,我都尽力帮助她,无论自己有多忙。因为,我觉得是值得的,对一个自己爱的人付出是幸福的。直到有一天,我开始摊开第二次MSN+sms表白。表白的时候,可能我察觉不到,她有反抗的力量(可能我第六感很差),我说我会为爱而等待,等待她爱我,等待明天,等待将来的日子,等待她答应的那一刻~~~(那个时候是一个月前)。

一直傻傻的等待:等待是一种很长的东西,虽然空虚,但是为爱而如此,学到的,领悟到的经验,是很宝贵的。

开始等待头2个星期:这段期间,很多朋友很多我身边的人都知道,我在追求着她。我不管别人怎样看我,我是我,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开始的2个星期,我有继续帮助她度过一些大学里的小小问题。我很很想做些事情,让她开心,让她喜欢。但是每一回的信息和电话,都是带来一点点的失望(因为很多都不会有回应。总爱帮她给我自己借口,她忙?她怎样又怎样。骗骗良心,让自己好过些~)。我不灰心,但是有时候,看她笑一笑,我都觉得快乐(可能爱得太真)。就这样,14天过去了。我还是等待。

等待的后两个星期-冷淡的开始:前13天,我的电脑坏(送去修理)、MP4坏掉。很多不利的事情冲着我而来,包括课业的压力。我觉得生活很无助、很无奈、很落魄!当我的人生低潮的时候,她重来没有关怀、关心,每一通电话和信息都是跟我说她的事情、她的问题,甚至还让我“装”很开心的去协助她、慰问她。是不是助人为快乐之本?但,我一点都不快乐!慢慢觉得,这不是我想要的爱。爱一个人是幸福,没错!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更是爱得互动。开始慢慢冷淡~~~~但是经过那一连串伤心件事之后,我觉得是我爱错。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这是家常便饭。但是我是爱上一个不爱我,仿佛正在利用我(可能我傻,愿意被利用),又一点都不会关心我的人(甚至朋友般的关系已没有!)。这样情况下,是不是能让我立刻反弹?答案:是!家人+部落的朋友+身边有几个好友,都说我傻!但是我会回答他们,我愿意为我爱的人当一辈子傻瓜。前天很暗很暗的夜晚,我单独走到大操场上,一个人。自己对自己的灵魂谈心事。很奇怪吗?这是我了解我自己的办法,当我在很大的空间,我就能跳出生活轨道,眼看世界。自己的灵魂对我说:”你是一个很能为爱付出的人,不是你付出的不够,只是还没有人能够感受到你的付出。付出不一定要回报,但是至少也来一个回应来证明某某人已经接受到了。付出的人也会觉得欣慰。付出一旦掉落没有回应的“无量大海”,那叫做被利用,甚至听到谢谢权利都被剥夺。”

今天,就在今天,我这个傻瓜,来个了断:大概晚间9点,我MSN问她,我是否还有机会?她想都不想,就拒绝了。其实也不用想。我已经心理有数了。因为我心里也不想被接受!不奇怪!(大家觉得我很假?我死要脸?是吗?好的,就在这里说清楚。我不会死要脸,我可以把以上所有的姓名告诉大家。我可以把被拒绝的事放上网,我要的只是对未来看日记的我诚实!信不信由你。)其实,之前,心灵上我已经100%解脱,这一段“MSN”只是一种下台的闭幕仪式。因为我也没有想到如果答案反常之后的我会是怎样,也许会比现在悲哀~这篇文章可能对某某人造成不便的伤害,但是我也有我发言的自由。就在这里给“她”最后一个真心告白--“对不起,我爱错,谢谢你,祝福你。”

我追求你的这一段日子,麻烦到你的地方,还有这篇文章的出现,我真心对你说声:对不起。
我追求你的这一段日子,我发现我和你的性格本来就是天壤之别,一开始就是一个“不明不白”的错爱:我爱错。
我追求你的这一段日子,我学到怎么付出,我学到什么叫做等待,没有你我无法迅速领悟:谢谢你。
我追求你的这一段日子,我发觉你已经慢慢熟悉和找到你的生活快乐,让我能放心了:祝福你。

我已经得到完完全全的解脱,没有谁对谁错。让回忆变成我心里永远的历史,铭记于日记。

这段期间,身边的朋友、家人和部落的朋友都给我很多的祝福、鼓励和关怀。我很感激,我会好好牢记的。你们让我感受到什么叫人间有爱。你们是我一生中少不了的支柱!谢谢大家。

无论对人对事,我还是坚持我的本来的做法:真诚!
虽然有时候会被伤害或变成傻瓜,但是我决不会对每一个人不真诚,除非活着的我死了!

11 comments:

迷迭香 said...

向前看吧....^_^

Kikey Loo said...

能想通就好了。。。
祝福你。。。

kopitiam83 said...

你被自己所谓的“善良”欺骗了!

Dragon said...

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美好的事还在等着你呢。

小海狗 said...

迷迭香 ,谢谢你的鼓励。


Kikey Loo ,谢谢你的祝福,我会努力的。


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,其实善良不是一个人能评估出来的。我估计,我是被某某人的善良给蒙骗了。我会从新评估一切~~~世界上没有“以为”,只有事实。


Dragon ,但愿如此。。。。谢谢你的祝福。。。

Yin Sin said...

=) 事情结束了,但没想像中那么坏,不是吗?
加油!! 你会找到你的她的!! =)

JiaNi said...

恭喜你終于解脫了。。。

~珊姑娘~ said...

解脱了就好!
你一定会很快找到心中最爱的。祝福你。

蓝夜雨PL said...

不好意思,那么久没来,没想到...
过去了就不要往回头看了.祝福你哦.
加油!

小海狗 said...

yinsin:该结束的应该结束,是好是坏,难以分辨,听天由命。谢谢您的祝福,但愿如此。

jiani:谢谢关心~~~可是有时解脱未必是好事。

~珊姑娘~:谢谢你的祝福。

蓝夜雨:谢谢你的祝福。其实回头看看也不错。就是写在这里,以后回味。才有当时的感觉~~

Wee Peixin said...

Yo~~~ just knew about it. Sorry to hear that, man.. but still, take it as a lesson though.. u can learn anything from anything! continue to be friends. Sometimes, waiting is not just a few weeks.. in the future, who knows she might see the good in you! all the best ya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