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不同角度写日记

想想在别人的眼里,我是怎样的人。很坏很坏的?还是很善良友善的?还是很讨人厌的?
我很想把这话题摊开来,让大家说说我,到底我是怎么样的人?这样,我才知道我需要改进的地方。
在不同人不同角度,我可能是个大奸人大坏蛋!
我相信我能改变我自己,直到有一个程度,那就是360度看都是好人。然而,我能吗?很困扰~

今天我和父母出去吃早餐,他们和涛uncle商量发财计划,赚钱的计划。但是要花很多钱再先,然后慢慢赚回来。我爸爸很保守,不敢投资太多,怕生意失败。我听了,觉得这条生意路线行得通,所以叫爸爸考虑。因为不需要费心机去照顾那股生意,是自然的。那就是--燕窝生意啦!养燕~我也不知道最后会是怎样,但是我个人觉得搞生意最重要的要有勇气,输得起!

其实,人生生活里,赚钱不难。要发财也不难。但是要富有的来又带来快乐。那就是难上加难啦!
没有钱的人,为了赚钱,处处拼命,搞到生活不快乐。
有钱的人,为了守着事业,处处忙碌,搞到生活为钱而活。
很有钱的人,为了名誉,处处用钱搞名声,搞到生活好像连续剧那么悲惨。
我想,无论是有钱,没有钱,很有钱,都有快乐的地方。
没有钱的人,大多数只是打工仔,不需要把家庭的时间摆上工作上,放工回家,就没有烦恼,每个月都有固定而吃得7分饱的薪水。回到家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和家人,老婆孩子一起看戏,一起说笑。
有钱的人,到底这是怎样判断?有钱?有分钱?还是有几十亿?对我来说,他们是一般小生意人。他们也能开开心心啊!没有钱的烦恼,但是换来守业的烦恼。其实,守业不是那么简单的。但是做生意不要想一步登天,我看这些烦恼也是很小很小的啦!没什么。就是说,他们有是可以停下手头上的生意,和家人到处旅行!多么逍遥!
很有钱的人,那就是有几百亿身家,有洋房,有跑车,有泳池,有司机哪一种的。我想大家都很想有这样的生活吧!是吗?如果你是男生,没有家庭背景的,那么机会渺茫了些些。如果你是女生,那么你的机会是有的,那就是嫁入富门啦!大家都知道,外表是多么风光,多么让人眼红啊!

每个人都喜欢有富豪的命。但是,我现在就要说说富豪有什么烦恼吧!男人,你就要守着你的几百亿身家,不给任何人用奸诈的手法骗掉你的钱。例如,保持着自己家传的董事位子,如果管理得不好,被人家偷袭,被小人作弄,那么你就会很烦恼。烦恼到有时候,宁愿,放掉所有成为简单的人类。另外一个例子是保名声保家誉!更是辛苦。女人,富婆最难受的烦恼就是怎样守着你的宝贵的老公!很讨厌老公的口中的应酬,但只能发发脾气,不能提不提就离婚,因为你除了爱你的老公,还有他的钱!那么怎样?忍气吞声咯。没办法。谁叫你是富婆?但是,人世间有很多例外。有些女人能有一个又有钱又爱他的老公。有些女人却觉得她的老公没有钱又不爱她。都是一个衡量~就是不要对任何人任何事要求太高,不衡量得太高,不要人比人(用心比心就好!),不要怕输,那么你就很容易满足。

满足就是快乐,快乐带来幸福。祝大家快快乐乐,幸幸福福!

对了别忘记留言,给我“打分数”哦(到底我是怎么样的人?)!您的批评,我在听~我悔改~

4 comments:

Dragon said...

不知道啊!对你并不熟呢,呵呵。可是,你应该还蛮不错的朋友吧。

TzeXun said...

want to say meh?! lol
later scare of u cant tahan lo...

小海狗 said...

dragon:我是一个蛮不错的朋友,可能也是一个蛮可怕的敌人。。。。

tzexun:just say la...no matter wat u say, i will "ta pei" 1st(bcoz ur words got 50% unbelievable).hahaha...if it is truth, then, i just keep in my heart....

JiaNi said...

你给我感觉就是。。读书很棒的孩子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