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4, 2008

08年5月12日--一--晴天

今天我想用回华语写日记。。。。
总觉得华语写日记比较有亲切感,不是吗?

有如常日,无所事事,吃喝玩乐,逍遥自在。。。。。
但是今天有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发生了。。。。。


恐怖事件
故事发生在当时我在看着TVB戏剧的当儿,突然妈妈冲进来我的房间,说:“隔壁的啊雄自杀死了,现在警察来查,叫我们出来!”
我不说什么就跟妈妈出去。我心里正以为他是死在家里面的,当时洗冤录的一幕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。。。。现场的。。。。!!
一出去,就看到两辆警车在我门口,还有4、5个警察。。。。。
我妈妈很紧张、很慌,但是我很镇定一点也不慌,不是我大胆,是因为我好奇心重,还有我觉得没什么好怕的,所以就去问问那警察: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(一切谈话都是用马来语---在新加坡1年了,没有动过马来语,想不到我的马来语还那么好。)
一个职位比较高的警察回道:“哦,你认识XXX吗?他是你邻居,在Jalan XXX自杀死了,现在尸体在医院,我们是来通知他的家人的,但他家人没有在。你有他家人的电话吗?”
我:“自杀?哦~不是死在屋子里啦(有点失望)~~我不知道他的全名,我们叫他阿雄。这里他和一个5岁的孩子一起住,所以不会有人的。至于他妈妈、亲戚或者朋友的电话我就不知道了。。。”
警察:“不是,是在Jalan XXX。那你认得出他的样子吗?”
我心想:“要我去认尸?才没那么容易。”
我就说:“我不认识。也不大认得他是谁。”
警察很奇怪:“他是你邻居哦?”
我说:“我上个星期刚刚从新加坡回来,哪里知道?”
警察:“哦,那你妈妈认得他吗?”
妈妈接下去说:“不认得。。。”
警察:“为什么?”
当时的情形很“隆重”,搞到路人和各路邻居都来围观。
这是刚好妈妈被问得没话说。
其中一个邻居就说:“那死者每天很早出门,三更才回来。我们怎样看到他呢?”
警察:“哦,那么这里谁有他亲戚的电话?”
忽然有一个三姑六婆跑出来,说:“我有,我有!”(也几苯蛋一下,把麻烦一次过往自己身上推去。)
然后,那个三姑写在一张纸,递给了警察。
警察要我妈妈的IC和名字,作为证据说他们警方曾经到过这里查案。
我妈妈很怕,不给。
结果我把我的IC、名字给了警方。
之后,警察就收工走人。
但是“三姑六婆八姨丈”还在。。。。。晕~~~~
他们都很“鸡婆”。。。。
问这个问那个。。。问我他怎样死的。。。。
我哪里知道??!!
警察都没有跟我讲!
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个三姑,说:“他是用排气管输入汽车的气体进车内,自杀的。”
当时,我很奇怪的是他有车吗??为什么我不知道的??
不管我的事,也没去追问。。。。回房看我的戏。。。。
**了解死者:从妈妈的口中得知,阿雄,33岁,吸毒者,失业,老婆离家,丢下一个3岁小的孩子给他。他每天伸手跟70高龄妈妈拿钱和兄弟姐妹们借钱,只会每天给邻居朋友添麻烦。邻居朋友大家都说死的不可惜,死了还好,没人同情。他死了之后,兄弟姐妹知道后,没有告诉他的母亲,因为他死的当天是母亲节!免得他母亲受不起打击。**

事后感言
人生短短几十年,为什么要自寻短见?难道嫌命长?自杀只是逃避现实,让身边所有人带来麻烦,让身边疼爱你的人带来痛苦,自己也不是处于痛苦死去当中。有什么益处???大家试想想,白头人送黑头人?是怎样的痛苦?自己孩子“以死送礼”当作母亲节礼物送给他妈妈!拿到这就是“母亲节最大的礼物”???!!!真的是人间悲剧!
我只能所一句:“10月怀胎生一块叉烧胜于生你这不孝子!叉烧还可以吃!”

开心指数:90% (我依然很开心,因为我问心无愧自己是一个孝子!)

5 comments:

iamlz said...

Sofa~

Walao..ppl die still can happy till 90% lor.. -_-lll really pity the guy's kid and his mother..and pity the 3gu6po who provided info. good citizen helped police mar..suddenly got scolded stupid. :p

enjoyed reading this post! a great suspense in the beginning which made me kin cheong!

小海狗 said...

hahaha~~~~~
my happiness over 90% bcoz the incident not related to me.....
It cannot affect my happiness.....
hahaha~~~~~

so, i wan write in chinese lo....
my english not good, cannot perform suspense like this...

haha....

Dragon said...

哇,你为什么失望他不是死在家里啊?你真的有点过分呢。哈哈哈。

同意你所说的。

还是写华文好。

Chobits said...

我还以为是鬼故事呢!再衬托你的Background Music简直是吓死人了!
我差点不敢看!
我也曾经目睹车祸现场,看到有个人躺在血泊中,好恐怖!不敢看了.
你很衰耶! 还要加一句"失望",没力~

JiaNi said...

最近好像真的很多人自殺。。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