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7, 2008

08年5月14,15,16,17日--三,四,五,六--晴天

让我一次过把4天的故事讲完吧!长是长了些,希望大家有耐心看。。。。。

14号
这一天没什么特别,只是今天晚上我得去喝喜酒。大家都很奇怪是吗?为什么我表姐(我姑姑的女儿)15号结婚14号请喝喜酒?我也刚刚弄懂。其实这是民间习俗,即是说女方家长在结婚的前一天请喝喜酒。那一天傍晚7点,我们就赶到大喜现场----那就是斗母宫冷气大酒家。到了那里,见到来自各方的亲戚朋友,潦草打个招呼,找个风水位坐了下来。那里的情形很高级,菜肴也很是丰富,但是味道不是怎样,不加形容,因为我决得只是过得去。
那大礼堂,望去没有50座也有40座。
送嫁娘嘴巴很厉害,随随便便出口成诗,诗中有笑,笑中带祝福。
大概1030pm宴会结束。大家都陆续归去。
当时爸爸开车,因为我有很点酒,不便开车。
回到家,爸爸说要回工厂做一点工。
我不放心爸爸一个人回工厂,所以决定跟随爸爸到那里。我还全副武装到那里。哈哈哈~~~不是带刀带枪,只是带laptop过去,因为我怕闷。
哪里知道,我到office刚刚打开电脑,爸爸就说:“翔,好了,可以回了。”
我的天啊!那么快??结果我的laptop只是扛来扛去,多麻烦。。。。哈哈哈~~~~
一回到家,洗个澡,累了,睡觉。。。。

开心指数:85%

15号
今天一大早,大约630am,我妹妹就去表姐家准备当伴娘。我弟弟却去学校考试。我呢??呵呵。。。当然还在睡觉啦!
我830分才起身,洗澡,准备要去表姐家。
大概900am,爸爸、妈妈和我去表妹家载表妹。
**表妹(我妈妈的妹妹的女儿)和表姐(我爸爸的姐姐的女儿)照理来说是远亲,所以表妹是没请自到的。原应是因为表妹实在很想看我妹妹装扮伴娘的样子。。。。。。
表妹自己开车,要跟随我们的车尾,到我姑姑家。
我爸爸当时很赶时间,所以叫我坐表妹的车给她带路,爸爸先去表姐家了。
终于到了表姐家,我和表妹一起进去。
最可笑的是我和表妹被表姐误认为男女朋友。。。。。我晕~~~~

当时的旅程
-新娘伴娘打扮,准备
-新娘的爸爸妈妈为新粮盖上婚纱
-一堆姐妹们和新娘在房间里谈天说地、照相

***************左起:不认识、新娘(表姐)、表嫂(新娘的大嫂)、堂姐的女儿、堂妹、表妹、妹妹(伴娘)****************

***********左起:我本人、表妹、新娘表姐、妹妹、堂妹***************
*****伴娘、新娘*******

-PING~~~~~~新郎哥驾到!
-小孩开车门,新郎给小孩红包
-新郎到客厅里享用茶点
-那小孩又出现,捧鸡蛋给新郎
-那小孩又得一个红包(好像很好赚哦!!!!)


-切蛋仪式,新郎切蛋

-伴娘姐妹帮伴郎哥儿们PIN花仪式

-伴郎过3关娶新娘

-----第一关,(楼梯口)唱情歌----PASSED

-----第二关,(房门外)篇诗-----FAILED(使用暴力,推门而入,结果姐妹们都被推倒了!)

-----第三关,(房门外)可爱5连拍-----FAILED(暴力行事)

-送花、戴戒指仪式

-出房门

-开头纱仪式+kiss~~~

-拜神仪式
-出门绕车子3圈,回来(代表3天后回娘家)
-喝茶仪式
-派红包给小辈仪式
-团员饭仪式
-出门,上车=上轿


####以上只是女方的仪式,男方的我没在场,不言为不知。####

表姐终于嫁了!
仪式结束,我们吃了午餐就回家休息了。
一回到家,我就大睡。

晚间,去kaki bukit吃男方宴会。
那里的宴会很是简单,到来的“村名”都是穿短裤、拖鞋、T-shirt,很很很随便。我们女方穿的如此隆重,在他们眼中好像是Alien!
那里的菜肴真是难吃!
我吃了一点点罢了。。。。可能不适合我的胃口吧!

宴会完毕,我们就回家。一天就这样过去咯。



这是我爹。。。。。这美女是我娘。。。。。

最后祝表姐+表姐夫新婚快乐,早生贵子,幸福快乐。。。。

开心指数:95%

16号
星期五,也就是alor star的周某。早上和爸爸、妈妈、弟弟去吃早餐。
过后,弟弟去买新的SIM card,电话号码和我差不多一样,那就是:012-5xxx500。。。。
只有3个字不一样。。。哈哈哈~~~~

过后,回家,本打算要去新开的Tesco逛逛的。哪里知道,实在太多人了。。。。
没有位子parking。
算了,回家(Tesco离我家10分钟车程)。

回家,爸爸妈妈唱-K。妹妹弟弟玩电脑game。
我就去shenwei家,玩Dota。。。。

到了,7点,我们去“广州餐厅”吃晚餐。。。。。
我们全家人给“广州餐厅”取个花名,那就是:“等久久。。。。”
因为每一次去到哪儿吃晚餐一定要等上1个小时半!
我们叫了五样菜肴,那就是:
-炸鸡
-豆腐
-煎鱼
-buah petai
-咸菜汤

晚餐后,妈妈和妹妹online youtube观看四川地震和缅甸大风暴的短片。。。。。
我不喜欢看死人,我喜欢看美人,所以在房里看《我猜》。。。

开心指数:90%

17号
就是今天。。。。
今天日记可能有点短。。。。

我今天只做5样事情,那就是:
-online
-看《survivor》和《我猜》
-写日记+blogging
-吃
-睡

别羡慕。。。。。。。过久这样的生活很闷的!!!

开心指数:80%

10 comments:

SMiLE said...

真的很长一下。。。不过我读完了。。。yeah

JiaNi said...

你娘好像很年轻耶

小海狗 said...

smile:谢谢你哦~~~~~呵呵,的确太长

jiani:意识是说我很老啦。。。。呵呵

Dragon said...

闷?我多么希望我可以休息久一点。

颖/ YY said...

好长。。。 不过,我看完了~ 哈哈

有喜事哦~ 恭喜你的表姐咯~ 又表姐又表妹,又姨表又姑表,看到我头晕晕~ @.@

新郎那么差的哦~ 连 failed 两关~ =.= 哈哈哈~ XD

这样的生活,我过了快半年了~ 哇咔咔~ 是时候结束了~ 开学噜~~~ ^^

Anonymous said...

你那几天都过得蛮开心的哦~~
哈哈

小海狗 said...

dragon:你啊??老了。。。。没有学校假期了。。。哈哈哈

毒蝎女:开学了??form6吧??祝你学业进步。。。

kumiko:哈哈。。。还好啦。。。有点闷。。。

Fishyho said...

每次看到别人结婚就觉得很幸福 ^^
说真的,你妈妈看起来好年轻 =)

Kikey Loo said...

你的母亲很漂亮+sexy... :)
原来结婚有那么多仪式的,好麻烦啊!

迷迭香 said...

翔妈妈年轻又漂亮哦...^_^